工作动态

2022级本科生召开“职业规划”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03-29 人气:

3月27日上午,2022级环境工程1班开展了职业规划”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宋超主持,环境工程1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宋超根据近三年毕业生就业去向系统分析了环境行业人才需求状态,说明了目前环境行业的形势、岗位需求、人才优势以及人才去向等同学们十分关心的问题。通过分析近几年经济形势和国家政策的变动等,鼓励同学们正视现实、理性对待职业规划问题。

之后,宋超通过举例的方式告诉同学们要如何为点缀履历找到理想的工作而努力。宋超指出,同学们应当积极探索自身兴趣,用兴趣发展能力,以能力兑换价值,从而更好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发展方向。在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之后,同学们要在该方向上的深度进行拓展,比如在校内修读相应的课程,多阅读相应的书籍等,这都可以使大家更有资质胜任所要应聘的工作,达成目标

最后,宋超针对同学们的目标和存在的问题做出了分类指导。从出国、考研、保研、就业四大方面介绍了相关的具体事宜,向同学们讲解了基本的流程和需要做出的准备,并通过对近三年毕业生的情况介绍和数据分析立体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方向的机遇和挑战。

筑梦志在四方,规划职引未来。本次“职业规划”主题班会在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的帮助下,同学们更好的明确了自身发展路径与人生目标规划,同时增强了自身综合素质,对社会发展所提出的人才需求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把握。


【文字徐梓竣 任泳晓图片于秉良编辑:德庆央宗;责编:徐嘉骏;审核:李紫薇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山东大学(青岛)第四届全民运动会赛前动员会暨培训讲座

下一篇:环境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开展“家乡的环保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